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文化润疆学党史诵经典朗读会

党史培根铸魂 分享润心启智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57: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詹晓鹃) 3月25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地区文化润疆学党史诵经典朗读会举行。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聆听了诵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当天,经典朗读会在开场舞《使命》中拉开帷幕,整场共分为三个篇章:《历程》《信仰》《火炬》。

在《红船,从南湖起航》中,观众可以感受到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七律·长征》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在《春天的故事》中,观众能感受到奋进路上的中国,不惧风雨,生机勃勃。党的十九大对于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五年抒怀,献给党的十九大》让春雷再次响彻大地,赞颂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润民心。

方志敏在狱中留下的文字,包括《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不朽名篇,展示了一个共产主义信仰者精神世界的高度,更给今天的广大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仰视的榜样。林基路为革命事业远赴新疆,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林基路烈士家书——给父亲的信》中深情倾诉了革命英雄身逢乱世、忠孝难全,毅然诀别亲人、尽忠革命的家国情怀。《中国之子》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斗争精神激发力量。

峥嵘党史,历历在目,铭刻着无数革命先驱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谱写了无数中华儿女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披荆斩棘的奉献之路,《不朽》这首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厚植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柯柯牙四季咏叹》歌颂了阿克苏地委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柯柯牙精神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