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党校二○二一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58: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罗阳) 3月25日,地委党校(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地区七县二市、地直单位和一师阿拉尔市的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地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适应新形势新需求,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维护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杜明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大意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砥砺政治品格,锻造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中汲取智慧、贡献力量,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念之基,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政治定力,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根据地区安排,春季学期主体班包括第36期县处级干部培训班、2021年浙江省援助阿克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6期公务员培训班、第12期基层干部维吾尔语培训示范班,第21期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示范班,特邀相关单位(部门)专家、地委党校教师,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课程专题,分别向学员进行深入讲解。

开班典礼上,地委党校领导就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安排作了说明,3名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