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来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47: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魏世周) 3月19日至20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冀彦伟一行来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克苏市、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深入街道、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指导。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地委宣传部、地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冀彦伟充分肯定了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实践点打造成为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平台,坚持“走下去、请上来”的工作机制,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性文艺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冀彦伟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积极探索新方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新阵地,在做好线下活动的同时,利用多种载体和平台开展线上活动,通过网络文艺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和增强文艺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要利用地区丰富的艺术创作资源,挖掘、整理相关文艺创作素材,推出一批主题鲜明、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讲好阿克苏故事,讲好新疆故事。

会上,地区文联负责人汇报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地区摄影、民间文艺、书法、美术等协会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