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纯洁性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46: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3月20日,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地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地区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及政法干警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实况,并集中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培训。

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姜兵参加会议。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诚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指出,各县(市)、地区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开展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重点抓好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明纪律规矩,落实整顿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纯洁性、执法司法的公信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