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46: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潘婷 实习记者 宁燕 通讯员 王永昌 杜军 陆亮) 连日来,地区各单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坚定信念 鼓舞斗志

3月19日,行署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地委具体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追求和自觉行动。

地委党校高级讲师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等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启示。

课堂上,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行署办公室信息科负责人张桂英说:“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提升个人能力水平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工作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展现出办公室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3月19日下午,地委组织部邀请阿克苏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申辉以《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专题讲授党史。

申辉深入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和“四史”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学党史干什么”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对于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意识意义重大。

专题讲座结束后,地委组织部党总支组织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研讨。大家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地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治祯说:“今后,我们将紧贴组织工作实际,开展特色、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夯实党在阿克苏执政的组织基础。”

持之以恒 接续奋斗

3月19日,地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柯柯牙纪念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柯柯牙精神。

党员干部认真听解说员讲柯柯牙绿化工程。参观完柯柯牙纪念馆之后,地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申年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大家就参观柯柯牙纪念馆交流了心得体会。

地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肖岩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观柯柯牙纪念馆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通过参观学习,从中汲取力量,把柯柯牙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知行合一,促进老干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从一开始就参与了柯柯牙荒漠植树行动,当时的自然环境非常恶劣,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治理,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风沙也被我们控制住了。柯柯牙精神是阿克苏各族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我们应当将之传承下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将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接续奋斗。”离退休干部赵刚说。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