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族团结一家亲】“帮兄弟一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 2021-03-21 12:53: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多亏了我的好哥哥帮忙,有了这3万元的贷款,今年家里50亩地的春耕资金就有保障啦,我的心头大事也解决了。”3月15日,精河县八家户农场农八队村民艾山江·依明拿着刚刚领到的春耕贷款,高兴极了。

艾山江口中的“好哥哥”是精河县税务局干部刘洪军。2018年5月,两人结为亲戚后,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也是从那时起,刘洪军便担起了哥哥之责,弟弟家里的大小事都成了他自己的事。平时只要有空,刘洪军就会去艾山江家,送去蔬菜、鸡蛋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还时刻鼓励弟弟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刘洪军一直牵挂着弟弟艾山江。得知艾山江购买农资的钱不宽裕,刘洪军便第一时间四处联系,多次和农信社对接,帮助弟弟申请到了小额贷款,还陪着弟弟到县城购买农资。

“他就像我的亲哥哥,无论什么时候到家里,首先问起的都是我们有没有遇到难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艾山江说。

2011年,艾山江遭遇车祸,腿脚落下病根,家里的50亩棉花地、7只羊成了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

2018年10月,通过走访了解,刘洪军鼓励艾山江发挥自己的养殖特长,适度扩大规模,将家里的7只羊扩大到25只,又买了几头牛犊增加养殖收入。

搭暖圈、购买饲料……计划投资10多万元。“这么多钱,一时半会不好凑啊!”面对困境,艾山江有了放弃的念头。

刘洪军安慰:“钱的事你不要愁,一个困难两家人承担就变成了半个困难,我会把你的事当成我自己的事。”

经过刘洪军的多方协调沟通,艾山江顺利办理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紧接着,刘洪军邀请兽医站的专业技术人员给弟弟授课,培训指导圈舍消毒、牛羊常见病防治、饲料配比等方面的知识,还一起去畜牧养殖发展速度较快的村庄参观学习。不管多忙,刘洪军每周都会去艾山江家里帮忙,整理棚圈、拉运饲料……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2020年底,育肥的20多头牛和60余只羊出栏,艾山江净赚8万余元。看着弟弟的养殖事业初具规模,刘洪军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刘爸爸最喜欢我了,每次来我家都会辅导我学习,逢年过节会给我买好吃的。”艾山江的女儿迪丽努尔亲切地称呼刘洪军“刘爸爸”,每年小姑娘的生日,刘洪军都会从县城里赶来陪孩子一起过生日,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刘洪军说:“结了亲,我们就是一辈子的亲戚,就要多走动,多来往,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做些实事,帮兄弟一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