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50: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张勇) 今年,地区将着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地区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持久动力。

1月12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地区将加速推进“三难两不畅”问题整治,将建成旅游厕所23座、旅游停车场2个,新改扩建旅游民宿231间、床位464个;今年实现统一冠名、建设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培育知名品牌、阿克苏好礼应进尽进全覆盖目标,补强旅游商品“购”的短板;进一步激发旅游经济活力,稳慎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各县(市)力推“夜购”商圈、凸显“夜食”街区、擦亮“夜游”名片、繁荣“夜娱”文化、优化“夜行”服务、提升“夜宿”品质六个方面丰富夜间经济供给体。积极培育沙漠经济,提升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沙雅县沙雁州景区,加快推进阿克苏市白沙湾景区、库车市沙世界景区、阿瓦提县望天山沙漠湿地景区等精品沙漠景区建设,鼓励开展沙漠文创活动,打造沙漠旅游精品线路,带动沙漠主题业态发展,激发和释放旅游消费新需求;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监管服务能力。常态化组织“体验式”暗访等方式,持续接力狠抓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旅游服务环境和“三差一乱”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深化“我爱浙疆”文旅品牌,创新实施“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铸魂”“文艺人才培育”“文创产业提升”“节庆旅游活动”“旅游数字赋能”“旅游宣传推广”“送客引客入阿”文化和旅游8大工程。

同时,地区将整合文旅产业发展重大项目、重大节庆赛事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引客入阿”旅游奖补政策;适时组织人员赴疆内外,开展综合性宣传推广活动,切实提升品牌影响力,展示阿克苏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实施社会推广行动,按照“四季皆可游”原则,着重补齐冬春季旅游产品短板,进一步优化精品旅游线路,深化以节促旅,不断提升阿克苏旅游知名度、影响力;构建涵盖中央、自治区、地区、县旅游企业的新媒体宣传矩阵,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通过投放广告、合作拍摄宣传片、微电影、合办专栏专题、共同策划重大活动等方式,在疆内外持续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

地区将认真抓好2021年阶段性目标贯彻落实,确保规划执行不走样。指导乌什县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准备工作,指导阿克苏市、库车市、温宿县完成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地验收,力争2021年内创建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支持阿瓦提县、新和县开展国家4A级景区提升创建工作,力争在现有1家国家4A级景区的基础上,再提升创建1家,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奠定基础。同步指导沙雅县、柯坪县做好景区提升,超前谋划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