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拉齐尼·巴依卡等6人荣获“喀什地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13 13:24: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作为共产党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是应该冲在前面,党和政府给我这样的荣誉,我非常感谢,也更加怀念我的好兄弟拉齐尼。”1月12日,获得“喀什地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后,参与救援落水男童的木沙江·努尔墩说。

1月4日,在喀什大学新泉湖上,一名男童在人工湖冰面玩耍不幸落水,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王新永、王启鹏、努尔艾力·吐尔洪、穆合塔尔·奥布力6人不顾个人安危,先后来到新泉湖及时救助,落水男童转危为安,拉齐尼·巴依卡却不幸牺牲。

拉齐尼·巴依卡(资料图)

1月12日,喀什地区授予拉齐尼·巴依卡等6人为“喀什地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个人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发放奖金50万元,其中拉齐尼·巴依卡20万元,木沙江·努尔墩10万元、王新永5万元、王启鹏5万元、努尔艾力·吐尔洪5万元、穆合塔尔·奥布力5万元,资金从政法委见义勇为专项资金中列支。

喀什地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名单

拉齐尼·巴依卡,男,塔吉克族,41岁,生前系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护边员,全国人大代表。

木沙江·努尔墩,男,维吾尔族,38岁,伊宁县英塔木镇英塔木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

王新永,男,汉族,39岁,喀什大学后勤管理处职工。

王启鹏,男,汉族,37岁,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

努尔艾力·吐尔洪,男,维吾尔族,33岁,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

穆合塔尔·奥布力,男,维吾尔族,31岁,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