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宣传《民法典》 民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38: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周俊杰) “您好,这是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民法典》,也是咱们国家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请大家多了解、多学习。”1月4日,在阿瓦提县光明中路刀郎文化广场,该县公安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倾听。

当天,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重要意义,并针对群众遇到的矛盾纠纷给予耐心解答和指导。

“警察同志,有人欠我的钱不还,债主还失联了,你们能帮我查查他的现住址和电话号码吗?那可是我的养老钱啊!”阿瓦提镇居民王某一直为2019年借出的2万余元至今无法讨回而烦恼。

“大爷,我们公安机关对公民个人信息的管理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不能告诉您他的相关信息。有关借款纠纷在《民法典》中有规定,您借钱给朋友,在约定还款日到期后,如果欠款人借钱不还,您一定要在3年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权利,否则就等于放弃了追讨债务。宣传单上都有,您看看!”民警田贵芸一边解释,一边递上《民法典》知识宣传单。

截至目前,阿瓦提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社区、街道、商超、市场及银行业务窗口,采取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对《民法典》特别是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定进行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