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2-20 12:36:4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报道)2月19日,自治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阿克苏市举行。

2月19日,自治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在阿克苏地区启动。图片由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提供。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阿克苏地区人社局承办。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于2月至3月期间,在全区14个地州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重点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确保他们返岗更便利,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2月19日,自治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阿克苏世纪广场举行。图由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提供。

活动当日,承办方在阿克苏市世纪广场举行了全天现场招聘会,117家用人单位提供5934个就业岗位,涵盖纺织服装、餐饮、外卖、房地产、新材料制造等行业。1.1万余人现场求职,281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活动开设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平台,102万人次观看活动直播,37万人次在线浏览岗位,网上投递简历3225份,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0300余份。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平江介绍,“春风行动”是自治区年初确立的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的重点活动之一。自治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政策宣传、岗位推送、线上求职”云端对接平台,分行业、分群体、分企业,常态化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传等活动,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提升服务精准度和覆盖面。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