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房车电台”为阿克苏圈粉

发布时间: 2023-02-20 10:55: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荆云辉) 2月15日至17日,江苏广电总台“房车电台”节目组走进阿克苏,该节目组的直播团队先后在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拜城克孜尔石窟、温宿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开展直播活动,对地区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进行现场直播,为地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房车电台”是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江苏交通广播网(FM101.1)策划推出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在阿克苏期间,节目组的直播团队通过学习强国、江苏交通广播、大蓝鲸 、喜马拉雅、抖音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现场直播,面向全国自驾游爱好者以及网友宣传推介阿克苏的旅游资源。

2月15日下午,在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节目组邀请库车市龟兹博物馆馆长马丽丽与主持人一起化身导游,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和观众一同游览独库公路,领略天山神秘大峡谷的鬼斧神工,感悟灿烂的龟兹文化。线上线下氛围热烈,龟兹文化、库车风光以及独库公路激发了全国网友的好奇心,主持人与网友热情互动 ,直播得到了网友的好评。据了解,在阿克苏的首场直播2小时,全网关注量达110万人,仅抖音直播平台就有60万人(次)点赞。

当阿克苏的美景、美食、文创产品等通过全媒体直播的方式呈现在全国网友面前时,瞬间“吸粉”无数。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竟然有这么美的地方,太值得一去了。”“大峡谷也太美了吧。”“太吸引人了 ,今年我一定要去一趟阿克苏”……

2月16日、17日,直播活动分别在拜城克孜尔石窟、温宿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进行,当地融媒体中心也参与其中,同步全程直播,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和点赞 。“这次我们与‘房车电台’同步参与直播活动,向广大网友推介温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大家反响热烈、积极互动,我们也学到了一些先进理念。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探索融媒发展新路径,借助5G、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打造身临其境的云端直播,更好地展示温宿的自然人文风光。”温宿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子豪说。

据了解,“房车电台”节目组在阿克苏直播期间,全网关注量达450万人,仅抖音直播平台点赞量就达231.3万人(次)。

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房车电台”节目组与地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通过其平台宣传推介阿克苏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来阿克苏游玩。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