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当好各族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35:1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太感谢你们了,我领上工资了。”11月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曼古丽·艾则孜电话回访轮台县居民热女士时,热女士连声道谢。

这一天,阿曼古丽对近期通过“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求助过的妇女一一电话回访,得知有的问题已经解决,有的正在积极推进,她反复叮嘱求助人:“最近降温了,你和家人也要注意保暖,遇到困难随时联系我们。”

巴州“石榴花”巾帼心理咨询师彭超正在接听‍“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巴州妇联供图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在工作中。”阿曼古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对她而言,认真接听每一位妇女群众电话,倾听她们的诉求,为她们提供心理和法律咨询服务,就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年,巴州各级妇联组织畅通“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185名“石榴花”巾帼心理咨询师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志愿者24小时接听热线,累计为1641名妇女提供服务。“我们还通过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阿曼古丽告诉记者。

近日气温骤降,巴州妇联党组书记周虹逐一向各县市妇联打电话,询问今年“两癌”救助金的发放情况。“咱们不仅要把每一笔救助金尽快送到困难妇女手中,还要把党的‘暖心话儿’传递到每家每户。”周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家庭、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亲切关怀。

“患病是不幸的,但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娘家人’妇联没有忘记我们。”11月20日,博湖县博湖镇惠康小区居民孜女士接过“两癌”救助金感激地说,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在周虹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各项工作安排,“石榴花”靓发屋项目、“美丽庭院”建设项目、“巾帼爱家”积分超市、“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周虹说,通过这一个个项目的落地生根、提质升级,不仅能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加收入,也让更多妇女姐妹自立、自强、自信,勇敢追求美好生活,这就是在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做好妇女工作,必须用心、用情,用‘绣花’的功夫做实、做细,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周虹表示,接下来,巴州妇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娘家人”,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打造一批“妇”字号龙头企业、家政培训基地,实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带动各族妇女姐妹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