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6人入围第四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候选人名单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56: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吴正涛) 日前,2022年第四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候选人名单公布,地区6人入围。

在入围的候选人中,有致力于科研服务、传承并弘扬柯柯牙精神的于震宇;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母亲的李枝;无数次在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英勇抢险的黄虎林;在带领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突出作用的李建军;以扶危济困救急为己任,投身到库车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王新刚;用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的贾春胜。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扎根群众、敢于担当、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近年来,地区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续写时代华章 汇聚榜样力量”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出彩阿克苏人”评选活动,采取“季评+年评”方式,评选8类“出彩阿克苏人”“最美阿克苏人”系列典型人物345人。持续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评选活动,先后培育选树“改革先锋”库尔班·尼亚孜、“水火英雄”李运飞、“胡杨卫士”热合曼·艾海提等先进典型255人,16人获评全国及自治区道德模范,24人获评“中国好人”。同时,开展道德模范走基层活动,让“身边好人”走进文明实践阵地,成为各族群众前行的“灯塔”。挖掘“身边好人”典型事迹,编印《阿克苏好人风采录》《榜样的力量事迹汇编》,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