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县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50: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邹闻佳鑫)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乌什县举办“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同步开展。线上活动主要为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在各乡(镇)设置宣传点9个,通过网络向群众普及艾滋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线下活动主要为医务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开展问卷答题、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佩戴红丝带等活动。通过活动,帮助更多群众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参加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感觉受益匪浅,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我们一定要增强相关意识,保护好自己,不歧视艾滋病患者。”乌什县职业高中学生张艳艳说。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携手防艾,共同努力创建无艾滋病、不恐惧艾滋病、不歧视艾滋病的健康乌什。”乌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肖秀国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