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文艺宣讲接地气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15: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肖旭) 用“大白话”说群众最关心的事,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理论宣讲接地气、润民心,连日来,地区各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温宿县克孜勒镇志愿服务宣讲队在古洛克村村民家中,用都塔尔弹唱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玛依拉·阿卜来提 摄

温宿县乡村振兴局驻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感悟、畅谈收获。

“广大居民朋友们,很高兴与您相约党的二十大广播课堂。今天的主要内容是……”每天,这样的广播声都在新和县新和镇各小区准时响起。

新和镇新城社区退休干部丁一兵说:“我们每天通过大喇叭收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许多内容都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这样的形式特别好。”

连日来,新和镇通过大喇叭响起来、小喇叭动起来、宣讲员讲起来、小区播起来的方式,每天定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上。

古丽孙木阿依·艾则孜是白金园小区的一名网格长,每天早上的宣讲让她在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她说:“每天我们都精心定制宣讲‘菜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党的惠民政策’‘家乡的变化’等主题,努力做到让基层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民生温度。”

团结社区居民如孜·热合曼说:“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很受鼓舞。今后,我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