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集中排查整治园区企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14: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室外消火栓用于企业发生险情后有效扑救初期火灾,也是给消防车提供灭火用水的重要消防设施,一定要做好维护保养工作。”11月24日,在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生产厂区,联合检查组排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指导企业抓好隐患整改工作。

消防监督员在测试拜城县一家企业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

为扎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安全稳定,从11月21日起,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县(市)应急、公安、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园区企业消防设施是否按规范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生产、存储、经营场所是否违规住人,货物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应急力量建设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11月24日,在阿克苏和顺果品仓储有限公司,由阿克苏市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演练预案操作性不强等安全风险隐患。联合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要求限期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联合检查组督促和指导各园区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严格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日常生产期间消除侥幸心理,注重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火灾防控能力。

截至11月24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实地检查、视频连线检查等多种方式,检查各工业园区企业86家,发现火灾隐患125处,整改消除火灾隐患98处。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全面排除各园区企业消防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