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2疆粤瓜果丰收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11-18 23:04: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11月16日,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圳报业集团主办,华昊(粤贸行)、深圳报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疆粤瓜果丰收节收官品鉴会暨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发布会,在圳兴乡村(福田)帮扶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意味着 “疆粤瓜果飘香,天山珠水绵绵”2022爱心接荔瓜果丰收节(以下简称“瓜果丰收节”)迎来收官。

由粤贸行平台推出的“粤贸行一县一品”阿克苏苹果系列产品。李丽婷摄
由粤贸行平台推出的“粤贸行一县一品”阿克苏苹果系列产品。李丽婷 摄

8月中旬,“粤贸行”平台联合多地、多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启动了瓜果丰收节活动。通过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将新疆优质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通过线下举办各类活动提升新疆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此次瓜果丰收节以广州、深圳为两大支点,连通全疆14个地州市,整合两地社会资源、市场机制、政策支持等措施,架设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产销融合、文化交流、民生互促的桥梁平台,引导粤新资源融合,产业共兴。

11月16日,在2022疆粤瓜果丰收节收官品鉴会暨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发布会现场,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粤贸行”平台负责人卢晓鸿(右二)正在介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李丽婷摄
11月16日,在2022疆粤瓜果丰收节收官品鉴会暨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发布会现场,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粤贸行”平台负责人卢晓鸿(右二)正在介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李丽婷 摄

目前,瓜果丰收节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绩。截至10月,帮助全区销售林果328.3万吨。引进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等大企强企优企支持活动,推动两地产业链深度融合。同时,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新农人”风采,促进新疆农村人才振兴,推进活动形成年度常态化举办的新疆瓜果专属节日IP庆典。

“虽然此次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未来,我们还会创新多种合作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与新疆各地深入合作,为新疆农产品走出去,走得更远奉献自己的力量。”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粤贸行”平台负责人卢晓鸿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