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报告 明方向丨自治区商务厅:努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17: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我们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路、方法、举措,为助推新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11月15日,在自治区商务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处级干部线上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这样说。连日来,自治区商务厅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自治区商务厅开展线上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自治区商务厅历来高度重视商务政务服务,始终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穿城乡、对接产销的工作职能,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稳消费,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同时,厅党组主动谋划,组织力量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全文,在此基础上对报告中与商务工作直接相关的9个方面重要内容进行摘录,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出“加快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申建”“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开展区域务实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层次”等23项具体措施,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和具体措施。”戎军说,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立足商务职能,持续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全力推进新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