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乌苏市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13: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王兆云

11月16日9时50分,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晁梦琪准时来到单位,打扫完办公区域的卫生后,准备迎接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想着有很多群众着急在平台上办理业务,我就早早到单位开始打扫卫生。”晁梦琪说。

这两天,随着乌苏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市各单位、各行业有序开门办公、营业,服务群众。

“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部署,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1月16日复工,对外进行办公。社保、民政、燃气等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全部到位,及时为办事群众服务。”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张国斌说。

乌苏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办公桌。张军摄
乌苏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办公桌。张军摄

11月16日,乌苏市的快递、金融等窗口服务行业也开始配送或开门营业,逐步步入正轨。

“能出门了,就想着取些现金。”11月16日一大早,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景路社区汇枫花园小区居民刘德全来到乌苏农商银行,办理了取款业务。

当天,乌苏农商银行的21家营业网点开门营业。“目前,我们的员工已经返岗,各项业务均可正常办理。”乌苏农商银行副行长闵连虎说。

中国邮政乌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继珩正在小区门口对接客户取包裹。张军摄
中国邮政乌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继珩正在小区门口对接客户取包裹。张军摄

11月16日,满载500件包裹的邮政投递车驶入乌苏市南苑街道军民路社区清华园小区。“一出门就能收到快递,太高兴了,非常感谢邮局的工作人员。”刚拿到包裹的该小区居民王家龙说。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苏市分公司调配15辆邮政投递车,在做好消杀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分赴各街道、乡镇、村队、社区开展投递业务,日投送量达2000件。“后续我们将加大投递力度,尽快将包裹投递到客户手里。”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继珩说。

据了解,乌苏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党政机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窗口服务行业等有序开门办公,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