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什警察艾山·吾麦尔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13: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吴正涛) 11月12日,新疆文明网公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新疆候选人建议人选事迹,乌什县公安局阿恰塔格派出所副所长艾山·吾麦尔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这份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艾山·吾麦尔说。

艾山·吾麦尔从警10年来,始终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或不法侵害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使命担当彰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2020年7月,乌什县遭遇强降雨和冰雹,亚科瑞克乡及周围区域遭受洪涝。艾山·吾麦尔和民辅警赶到现场时,水位已能没过胸口,他派出一部分民辅警和赶来的群众保障后勤、组织撤离,自己带着剩余的人跳入水中,挨家挨户救助被困群众,先后救出30余人。

就在艾山·吾麦尔脱掉湿衣服时,对讲机中传出:“有群众被困。”他立即穿回湿衣服,又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他到达现场发现,一辆轿车被困在河滩中央。他一边联系相关部门,一边将救援绳索绑在自己身上,奋力游向被困车辆。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他与其他救援力量解救群众40余人,挽回财产损失数10万元。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我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艾山·吾麦尔目光坚定地说。

在艾山·吾麦尔服务的辖区,他不仅是解困救急的好帮手、矛盾纠纷化解员,还是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小喇叭”。

在一次走访中,艾山·吾麦尔得知辖区66名群众外出打工的20万元务工费未结清,他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欠款方。经多方协调,最终将务工费一分不差地送到群众手中。此外,他每周用村里的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走访入户时面对面向村民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农忙时,他会抽空帮助农村的孩子辅导作业,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艾山叔叔”……

提起为群众做的这些实事好事,艾山·吾麦尔说:“这不算什么,既然我身在基层,就要做一名接地气的人民警察,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