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周末多云天气略寒凉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13: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这个时节的冷空气“兵强马壮”,只要它愿意,就能一举夺下秋的控制权。本周,地区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

这两天,冷空气悄无声息地发起进攻,直接拽着气温往低处跑。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最低气温让大家感觉到了寒意,直接穿上了棉衣。

周末的天气如何呢?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11月18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北风4级,北部山区风口夜间阵风8级至10级,气温下降1℃左右,相对湿度40%至60%;11月19日至21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偏西风3级至4级,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40%至60%。期间,地区各地最低气温-8℃至-3℃,最高气温7℃至11℃。  

秋冬交替时节气候干燥,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时间一长,容易变得粗糙脱屑,甚至引发皲裂、瘙痒症等。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提醒,这个时节老年人一周洗澡1—2次即可,不要每天都洗,建议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既防寒,又可以预防疾病。秋冬换季有不少细菌滋生,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呼吸道,其分泌的免疫球蛋白能够抵抗细菌、病毒入侵,避免引发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