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叶城县志愿者:坚守第一线 当好“守门员”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12: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通讯员 古丽加汗·艾买提

卡点值守、防疫消杀、物资运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叶城县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化身“守门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积极作用。

倾力守护叶城“南大门”

“请大家遵守秩序,排队扫码,有序登记。”在叶城县“南大门”的柯克亚交通检疫卡点,身着防护服的叶城县文化馆馆长马刚正对车辆进行检查,引导驾乘人员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请到前方停车,做核酸。”在柯克亚交通检疫卡点出入口,一辆货车刚驶出站,就被执勤人员引导停车,车上人员依次排队在指定地点接受消毒、测温、登记、核酸检测。

柯克亚交通检疫卡点所在位置紧邻西藏,车辆大多都是从西藏返回,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卡点工作人员容不得半点懈怠,把牢“入口关”、守好“交通点”,确保查验不落一人、不落一车。

“所有车辆都要进行登记,车上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该卡点负责人余振超说,“守好进入叶城的‘南大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站在查验点,就要负起责任”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要站出来,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西合休交通检疫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新星说,“疫情面前,没有一名党员叫过苦、喊过累。”

西合休交通检疫卡点的党员干部,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工作作风,坚守一线,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

“尽职尽责,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穿戴着防护装备的该卡点工作人员宋永忠说,“穿上防护服,站在查验点,就要负起责任。”

这些天,西合休交通检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有序组织开展验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消杀等防疫工作。

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核酸采集。”洛克交通检疫卡点的工作人员黄勇不断提醒司机,每一项程序都严谨细致。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让该卡点工作人员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大家在卡点值守了近一个月时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洛克交通检疫卡点设立后,来自叶城县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的71名志愿者,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我们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就能把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挡在‘大门’外,就能守护好叶城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卡点工作人员陈永亮说。

在叶城县,众多化身“守门员”的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