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养殖户饲草料短缺问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12: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讯员 古哈尔尼沙·依明

“没想到这么快,饲草料就运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感谢了。”11月16日,和田市吐沙拉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阿布力孜·阿布力米提接到了村民伊敏托合提·图尔荪打来的感谢电话。

伊敏托合提是红旗村的养殖户,家庭收入主要靠养殖牛羊。这几天,伊敏托合提正在育肥的3头牛、15只羊的饲草料出现了短缺,他有点儿坐不住了,便向村“两委”反映了情况。

得知伊敏托合提面临的困难后,村“两委”着手寻找饲草料供应商并安排专人购买、拉运饲草料,同时全面摸排村里其他养殖户是否存在类似问题。

红旗村还迅速动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部分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一方面及时梳理解决养殖合作社和养殖户的困难诉求;另一方面统筹协调人员、车辆前往饲草料销售点采购拉运,全力做好饲草料保障工作。目前,红旗村已为本村2家养殖合作社及21户养殖户协调解决饲草料10余吨。

阿布力孜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会不断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村民生产生活需求。

考虑到村民饲草料储备不足、拉运不便等问题,墨玉县奎牙镇及时梳理解决养殖户困难诉求,畅通饲草料供应渠道,确保畜禽冬季所需饲草料。目前,奎牙镇已为全镇116家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和养殖户协调解决饲草料68吨。

“家里的200只兔子有吃的,我心里就踏实了。”11月15日,看着满载饲草料的卡车驶进自家小院,墨玉县奎牙镇都先拜巴扎村养殖户阿卜杜拉·托合提买买提激动地说。

前几天,阿卜杜拉眼看家中给兔子储备的饲草料快吃完了,自己前期订购的饲草料迟迟运不来,便打电话向村委会求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饲草料储备不足的问题。“村委会非常重视,立即帮我联系购买、拉运饲草料,目前已经给我家送来了3吨饲草料。”阿卜杜拉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