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赵娜:“我和全体组员都会坚持住”

发布时间: 2022-11-16 01:47: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马晶晶

“喂,您好,我是哈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关于您的行程信息,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

11月14日,在哈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室内,电话询问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流调员们一边拨打电话,一边仔细做记录。

赵娜与流调组工作人员一起分析和研判流调信息。杨宏建摄

今年34岁的赵娜是哈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组长。此次疫情以来,赵娜一直坚守在流调工作岗位上。除了带领大家进行电话调查,她从今年10月底开始,还承担了要求更高的现场流调工作。

流调指的是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快速精准的流调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赵娜说,一份完整的流调工作要在多个部门的配合下,通过电话询问、现场调查、大数据分析等,从海量的信息和线索中,收集、分析、研判、反复核对,才能得到准确的结果。

流调工作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但是在个别情况下,流调员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困难。“哈密市外来务工人员多,在电话询问中,因为方言和口音的问题,有时候沟通起来比较困难,过程也比较长。”赵娜说,流调组的工作人员有非常强的责任感,也非常有耐心。

除了要完成流调工作,赵娜还负责工作转派、人员推送、信息汇总、流调报告审核、环境评估等工作,但是她从来不叫苦叫累。她说:“哈密市是新疆的’东大门’,防外溢、防输入责任重大。不管再辛苦,我和全体组员都会坚持住。”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