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强队长好样的!”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15: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志愿服务期间,你认真、细致、周到,不厌其烦、不分昼夜为我们办事,帮助我们排忧解难,令人感动!”

“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愧是党的好干部。”

“你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帮我们解决困难,你是一名党的优秀干部。”

……

11月7日,在库车市新城街道幸福社区和上海城小区,得知志愿者王国强要离开的消息,广大居民纷纷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前不久,地区商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国强主动请缨到库车市新城街道幸福社区、上海城小区参加志愿服务。面对任务繁重、居民困难诉求多等问题,他主动加入小区业主群并留下联系方式,24小时为居民答疑解惑、解决困难,赢得小区居民广泛赞誉。

“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家小孩可要遭罪了。”在上海城小区,提起王国强,居民王守国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

11月4日凌晨4时,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王守国8个月大的孩子突发高烧,在服用药物后依然高烧不退,哭闹不止。情急之下的王守国试着拨通了王国强的电话求助。

“不要着急,我来想办法,你们等我电话。”接到电话的王国强安慰王守国后,立即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和儿科医生。10多分钟后,急救车将孩子平安送到医院,孩子得到了及时医治,转危为安。

志愿服务期间,王国强一个人管理几个楼栋,引导群众有序做核酸检测、购买各类物资等,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国强队长”。他对居民的需求有求必应,即使深更半夜,也会第一时间联系解决,让小区居民心里暖暖的。

早出晚归,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点点滴滴的付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幸福社区居民张磊说:“国强队长好样的!有他在,我们心里特别踏实。”

原来,张磊想要一种紧俏的蔬菜,在业主群内发布信息后,原本想着不太可能买得上,让他想不到的是,王国强看到信息后主动联系他,并帮他购买好送上门。

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加之饮水较少,王国强犯了痛风,导致他的右脚不能沾地。即便这样,他仍然忍着疼痛,倾心为民服务,坚持到最后。

10月28日,上海城小区九号楼突然停电,给上百户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物业公司一时也无法修复。获知情况后,王国强在向上级部门汇报的同时,积极与电力保障部门沟通协调。当天,库车市电力公司派员连夜抢修,很快恢复了居民用电,赢得居民一片叫好声。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