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伍永梅:对农民工兄弟们的关爱绝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22-11-16 01:45: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特别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亏他们的关心照顾……”11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分校工地上,提起社区志愿者为工友们所做的事,该工地安全员苏艳磊感动地说。

今年8月,苏艳磊和其余12名工友在工地上进行项目收尾工作,突然发生的疫情,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

“我们吃住都在工地,距离最近的小区是世界冠郡二期。”苏艳磊说,为了方便在小区内接龙菜包,他加入小区居民群并在接龙中写上了自己工地所在的位置。

“接龙的居民都写的门牌号,只有这个地址显示是小区隔壁工地。”小区志愿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计划财务处处长伍永梅告诉记者,随后她加了苏艳磊的微信进行询问。

得知他们的情况后,伍永梅叮嘱其他志愿者,菜包来了经过消杀后记得放到工地和小区的栅栏处,方便苏艳磊他们及时取回。同时,伍永梅也常常对苏艳磊等人嘘寒问暖,告诉他们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她。

“他们都是离乡务工的农民工兄弟,为建设我们的城市洒下了汗水,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对他们格外关照,对他们的关爱绝不能少。”伍永梅说,让她欣慰的是,工地上的农民工按照防疫要求严格开展消杀,没有一个人出现异常。

伍永梅正在小区清运垃圾。图片由本人提供

本轮疫情发生后,伍永梅主动请缨成为小区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志愿工作中,她永远戴着党员徽章,洁白的防护服映衬着红色的党员徽章显得格外醒目。

“越是在这样困难的时候,越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伍永梅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