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七项车驾管业务可延期办理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1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丹) 新车选号到期了怎么办?驾驶证到期了怎么办?别慌张!11月13日,记者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给群众和企业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便利服务,根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安排部署,将驾驶证期满换证、互联网预选号牌、驾驶证注销等七项车驾管业务延期容缺办理。

1、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

在2023年2月底前,对驾驶人申请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允许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可在窗口正常办理业务时提交。

2、互联网预约号牌延期

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在2022年9月16日之后的,统一将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2月底。

3 、驾驶证注销延期

对于2022年9月16日之后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领的驾驶证,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并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

4、逾期未换证延期

对于2022年9月16日之后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综合应用驾驶证注销平台统一延期至2023年2月底,并将驾驶证状态调整为“逾期未换证”状态 。

5、驾驶学习证明延期

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2022年9月16日之后的,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将驾驶学习证明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2月底。

6、使用原号牌到期延期

对于2022年9月16日之后符合使用原号牌条件的,系统将原号牌保留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7、机动车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未检验即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延期

只针对2022年9月16日之后因三个周期逾期未检验即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系统将强制报废标准时间统一延长至2023年2月底。

如有相关车驾管业务咨询可拨打各地车管所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