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超市遭“水淹” 志愿者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07: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太感谢志愿者了,替我挽回了不少损失,如果不是他们伸出援手,我都不知道超市里的货物会被积水淹成什么样。”11月9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南苑小区华尔孚超市老板王银辉对记者说。

11月7日19时许,在该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地区工商联干部郑新疆发现单元楼地下室积水连片。地下室怎么会有积水?经过与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后发现,是楼上超市渗水导致的积水,而超市老板王银辉近日都不在店里,超市一直处于闭店状态。

于是,郑新疆立即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王银辉,告知他事情原委,并拿到超市钥匙。一进门,发现200平方米的超市内水雾蒙蒙、十分闷热,地面积水有近5厘米深,货架上全是水蒸气,不少货物泡在积水里。经排查,是店内暖气管道漏水导致的积水,此时暖气管还一直向外渗热水。8名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分头展开行动,一部分人抢修暖气管道,一部分人清扫积水,搬运货物、整理货架。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志愿者们将积水清扫干净,并将货物重新摆放整齐。8日上午,郑新疆和其他志愿者再次查看超市内的情况,确认无意外后才放心离开。

“通过视频,我看到志愿者的鞋子都湿透了,晚上气温低,我怕他们冻着,想把超市里的鞋子送给他们穿,被他们拒绝了。”王银辉感激地说,志愿者不求回报的服务态度深深感动了他,等回去后他一定要当面再次表示谢意。

“面对突发情况,我们只不过尽了一名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是共产党员,能够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我感到特别满足。”郑新疆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