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三季度地区新设市场主体3.1万户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45: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9月地区新设市场主体3.1万户,截至目前,全地区共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9.5万户,总量居全疆第四位。

近年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办照跑断腿、材料反复交”的情况,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多跑动、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实现行政成本、办事成本“双降低”。

“以往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等登记业务必须带上纸质材料,到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才能办理,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缺什么资料工作人员都会打电话过来指导,办事越来越方便了!”阿克苏绿秀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代理人梅云尧对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的效率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商事登记改革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流程,推行“一次可办”。减少企业开办环节,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7个事项“一门受理、一表申请、信息共享、并联审批、一网通办”,办理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延伸服务,实现“就近可办”。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地区 8家商业银行170个营业网点合作免费代办营业执照业务,将银行网点发展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延伸窗口,打破地域限制,推行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跨地州通办”“全地区通办”,节省群众办事时间、成本。建章立制,推动“一窗通办”。建立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推行登记注册、行政审批事项“一窗通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非要件“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办事效能大幅提高。

下一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流程,联动各方力量加快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地区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