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公安治安部门:努力推动平安新疆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0 17:54: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报告 明方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11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高兆毅说,我区公安治安部门将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平安新疆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公安治安部门担负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安宁的重要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公安治安部门持续排查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创新完善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政治安全防线更加坚固。

连日来,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部署下一步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兆毅说,我区公安治安部门将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置于首位,紧盯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发现化解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

近年来,我区公安治安部门强化为民宗旨、深化平安建设,依托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创新建立“1分钟、3分钟”出警圈,全力构筑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铜墙铁壁,有力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各地基层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区5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30个派出所被命名为自治区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高兆毅表示,我区公安治安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新疆的更高期待,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治安突出违法犯罪。

当前,我区公安机关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仅2021年为群众跨省办理身份证24.1万张。此外,连续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证照分离”改革,治安改革实现系统性重塑和整体性变革。

“我们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高兆毅表示,我区公安治安部门将持续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便民化,深化公安户籍管理、便民利企“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进窗口服务管理,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着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