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浇灌“团结花” 结出“团结果”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39: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百宁 阿卜杜艾则孜) 11月6日,拜城县温巴什乡阿瓦提村农民伊力哈尔·阿布都拉和父母来到邻居何运英家帮忙装运玉米,两家人干着农活,有说有笑。作为村里民族团结的表率,两家人已经互帮互助了20年。

“我和邻居就像一家人一样,不分你我。”何运英说,两家人互帮在田埂、交流在日常,一家有难,另一家主动出钱出力,从不计较得失,两家孩子也相处得像亲人一样。

伊力哈尔·阿布都拉家耕地少,收入有限。何运英一家把自家的10亩地免费给伊力哈尔·阿布都拉家耕种,还帮忙买种子、教技术,两家人共同增收致富。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伊力哈尔·阿布都拉和何运英两家人欢欣鼓舞,表示将同心协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近年来,拜城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截至目前,创建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668个,申报命名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58个,获得国家命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1所。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创建巩固率达96.8%。

温巴什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凯萨尔·吐尼亚孜说:“我们乡一直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党员干部与群众结为亲戚,在你来我往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