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与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结成专科联盟医院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4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11月8日,“百年非遗 苍生大医——张绍富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暨全国中医骨伤流派学术会议”在杭州富阳举行。会上举行了富阳骨伤专科联盟阿克苏市联盟单位授牌仪式,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成为富阳骨伤专科联盟医院。

五年来,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协调下,富阳中医骨伤医院依托“张玉柱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阿克苏工作站”,推动拥有17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氏骨伤疗法”落地阿克苏,为患者提供了“简、便、验、廉”独特疗法。

援疆医生、富阳中医骨伤医院骨科主任黎键介绍,他们将富阳中医骨伤“治疗三鼎”(即手法整复、杉树皮夹板固定、中药内服外敷)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靠着“摸、接、端、提、按、摩、推、拿”的“张氏骨伤疗法”救治患者。

截至目前,“张玉柱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阿克苏工作站”共接待患者38000人次,累计开展保守治疗4769例,月均接诊量从294人增加至1400人次,增长376%;住院部近90张床位,使用率达117.7%。

据统计,五年柔性援疆,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共派出专家41人次,帮助培育本土专家10余人,接收进修医护人员8名。通过传帮带,为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骨干队伍。通过富阳援疆医生手把手示范带教,如今的阿克苏市人民医院骨科门诊医师已能独立采用“张氏骨伤疗法”救治患者,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