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34: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这个时节冷空气的威力不能小觑,只要它发起进攻,就能让你怀疑自己是不是踏进了冬天的大门。周末,地区各地天气开始转好,但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据了解,11月9日20时至10日10时,地区北部出现降水大风天气(山区高海拔地区为雪),降水主要在温宿县和拜城县,降水中心位于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降雪量达8.8毫米,为大雪;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塔木里克村出现了中雨,降水量达6.3毫米。同时,偏北大风主要出现在地区北部山区,最大风力出现在温宿县库玛拉克河附近,风力达10级。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11月11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4级,气温继续下降1℃左右,相对湿度40—60%;11月12—13日,地区各地晴,偏东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40—60%。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7—12℃,最低气温-6—0℃。

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提醒,秋冬交替,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湿度小,容易使人患感冒等疾病。为增加御寒能力,日常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含糖和脂肪的食物,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但要注意,秋冬时节食欲增加、运动减少、热能消耗量少容易导致肥胖,需多食低热量食物。同时,注意不要过量进补,以免危害健康。

陈景华还提醒,水为阴气之源,秋冬季宜多喝温水,还可酌情食用梨、蜂蜜、银耳、黑木耳、白木耳、莴苣、白菜、花菜、藕、胡萝卜、芝麻、土豆、红薯、花生等养阴之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