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倏忽秋将尽 降温迎立冬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46: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深秋时节,阿克苏苹果喜获丰收,每一个凝聚了冰糖心的苹果都有最近晴好天气的一份功劳。未来三天,地区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下降明显。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11月8日,地区各地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11 月9—10日,地区各地多云,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和柯坪县的局地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区域为雨夹雪或雪),4级偏北风转4—5级偏东风,山区风口8—9级,能见度略有下降,气温持续下降2—4℃,相对湿度50—80%。

杨虎说:“由于前期地区各地气温偏高,农作物越冬期偏晚。近期降温明显,建议做好葡萄、石榴、无花果等不耐冻果树的埋土越冬工作。对春季抽干严重、长势弱的核桃树做好防冻措施,减轻不利天气影响;需加快成熟果品尤其是苹果的采收、储藏入库, 避免冻害发生造成损失;设施农业、温室大棚等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1月7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该节气预示着秋天即将结束。立冬是不是就正式进入冬天了呢?其实不然!杨虎表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0℃才算入冬。目前 ,阿克苏还处于深秋时节,而历年阿克苏进入冬季的时间在11月22日左右。

杨虎提醒,在农业上历来遵循春种、夏管、秋收、冬藏的生产规律,进入立冬节气后,粮食作物大多已收获,请农民朋友把冬季的粮、薯、菜等进行防冻、保鲜处理,以便安全贮存。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