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作家图尔贡·米吉提长篇小说《王三街》出版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45: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熊遇红) 11月6日,记者从地区文联了解到,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疆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地区作家协会会员图尔贡·米吉提创作的长篇小说《王三街》,近日由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

《王三街》以王三的故事情节为主线,生动地讲述了百年来王三街上发生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党和政府为新疆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诠释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这一真理。该书被纳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自治区文联、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策划推出“新时代文丛”第五辑图书。

图尔贡·米吉提1990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在《民族文学》《民族文汇》《塔里木》《阿克苏文艺》等期刊发表了120余篇中短篇小说,其中代表作有《真情驿站》《黄色的阳光》《旅途》等,出版《透明的翅膀》《绿叶》2部长篇小说和《黄色的阳光》《绿波》等5部中短篇小说集,短篇小说《旅途》2015年获得地区首届“塔河文艺奖”,短篇小说集《黄色的阳光》2016年获得第五届“天山文艺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鼓足干劲,集中精力创作《王三街》第二部,为地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图尔贡·米吉提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