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经济看亮点丨决胜四季度 新业能化这样拼!

发布时间: 2022-11-07 23:33:2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新业能化甲烷车间副班长高天宝在甲烷液化装置区对液化冷凝装置进行巡检。张康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0月份财务数据再度亮眼:实现利润0.92亿元,累计利润总额达7.78亿元。

11月7日,在新业能化厂区内,装置轰鸣,原料供给和拉运产品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装卸员们来回穿梭在各种产品货位间,用匆忙脚步踏出奋进的旋律。

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入四季度,该公司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成立了深挖潜力、提质增效,保障安全、杜绝事故,紧盯市场、抢抓机遇等8个专项攻坚小组,公司领导每人包保一个小组,签署责任状,把任务量完成与月度绩效相结合,每月兑现。

新业能化各二级单位也相继出台实施细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浓厚生产氛围。所属煤化工公司立下军令状,确保两炉(锅炉和气化炉)连续运行100天无故障;所属物流公司确保原料煤库存不低于4万吨;所有生产单位要求甲醇、1,4-丁二醇、液化天然气3大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对生产工艺指标和成本控制指标也做了详细优化。

“公司班组长以上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后勤保障送餐到岗,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身影随处可见,公司全员上下一心尽最大努力保障生产装置正常运行。”新业能化经营管理部部长胡文辉说。

此外,公司还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了冬季安全生产操作要点和保障措施,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公司每天近万吨原料煤供给,又怎样让产品产得出、卖得好是个大问题。新业能化派驻人员在煤矿值守,安排专人协调煤炭拉运,确保原料煤不断供。对产品销售采取“一品一策”增加销售收入,通过增加竞买客户来提高产品售价,实现产品销售利润最大化,为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