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抽调200余台大型采棉机驰援库车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39: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陈永来 谢超) 时下,正值库车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推进库车市棉农的棉花采收进度,确保棉花“朵絮归仓”,地区紧急抽调200余台大型采棉机,火速驰援库车市。

11月7日凌晨5时,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19台大型采棉机从沙雅县方向依次驶进库车市齐满镇。

驰援库车的大型采棉机依次驶进库车市。

库车市今年棉花种植面积达196万亩,目前正值棉花的采收期,因受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大型采棉机数量不足,使得当地的棉花采收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更要有保障。为助力库车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棉花采收进度,确保棉花“朵絮归仓”,地区农业农村局与沙雅县、阿瓦提县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协调,从各地抽调200余台大型采棉机助力库车市棉花采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采收任务,让棉农增收有保障。

“有了采棉机,我家的棉花就有希望按期完成采收了。”获悉此消息的库车市乌尊镇布喀其村棉农樊振红开心地说。

作为村里的棉花种植大户,今年樊振红家棉花种植逾千亩,因没有足够的采棉机,他家的棉花迟迟不能按期采收。看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樊振红很是着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地区农业农村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库车市广大棉农采棉机不足的难题,积极从相关县(市)组织协调大型采棉机驰援库车市,助力棉农棉花采收工作。

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驰援库车市的大型采棉机的组织协调工作均已完成。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将分段护送采棉机赶赴库车市各乡(镇),助力棉农的棉花采收工作。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