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3162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30: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贾帅) 10月31日,阿克苏市东方花园小区居民再南木·卡迪尔一家5口领到一次性生活补贴金1500元,有效缓解了当前生活困难的局面,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再南木·卡迪尔今年59岁,女儿患有严重疾病,三个孙女都在上学,家中生活困难,仅靠低保金度日。这是再南木·卡迪尔一家人继今年8月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1500元后,再一次领取每人3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因为我女儿重病无法劳动,我们家除了低保金,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政府考虑到我们的生活,先后两次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再南木·卡迪尔说。

记者从地区民政局了解到,10月25日行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通知》(阿行署办发〔2022〕39号)文件,各县(市)为强化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将低保边缘人口纳入价格补贴范围,加大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强化社会救助工作措施,加强急难救助。

截至10月31日,地区各县(市)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为300元/人,共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3162万元,受益困难群众10.54万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