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聘请先进典型和名人担任消防宣传公益大使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24: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近日受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地区5名先进典型和名人担任地区消防宣传公益大使。

此次受聘的5名消防宣传公益大使分别为:“改革先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兵团一师13团11连职工尤良英;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引导员刁月涵;“热娜局长说沙雅”抖音账号、创始人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

刁月涵说:“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个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消防宣传公益大使,我一定会带动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消防公益宣传活动贡献微薄之力。”

一直教书育人的库尔班·尼亚孜表示,今后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他一定竭尽全力,多给学生讲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为让消防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拍摄的公益广告和发放张贴的宣传海报更加注重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宣传针对性强,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海报内容包含多项消防安全指南,如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正确使用电气设备等,人物形象设计惟妙惟肖,巧妙结合地区5名先进典型和名人效应,涉及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家庭等领域。目前,印有5名先进典型和名人照片的消防宣传海报已经出现在阿克苏大街小巷。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介绍,近年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始终把全民消防宣传作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的有力抓手,积极谋划、主动对接,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消防宣传大使,以其公众影响力和独特的视角宣传消防知识,打造地区消防宣传品牌。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