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宣讲深入人心 凝聚奋进力量

——地区各地组织宣讲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29: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陆雪婷 通讯员 高宇 地拉吾尔 阿不都萨拉木 贾鹏飞 刘洋)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行走在地区各地的一支支宣讲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各族群众的思想共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0月31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农民阿力木·阿吾提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乌什县燕山宣讲团的宣讲员。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这几天他们深入农民家中,了解农民诉求,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阿力木·阿吾提感慨道:“听宣讲我浑身充满力量,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相信只要继续努力奋斗,今后一定能过上更红火的日子。”

“我是村里发展的见证人,现在柏油路通到家门口,家家户户有轿车或电动车,生活太幸福了。”托克逊铁提尔村老党员赛买提·买木塔乌拉说。

在拜城县,一支支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桥乡托万买里村,宣讲小分队帮助家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干农活,利用劳动间隙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民依巴古丽·吐尔逊说:“宣讲小分队宣讲时提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让我感觉很温暖,今后会鼓足干劲过上更好的生活。”

近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通过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喀拉塔勒镇萨提村的红枣地里,阿克苏市水利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范公平利用村民休息时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民达吾提·吾守尔说:“听了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我要好好学习种植技术,提高红枣产量,争取多增加收入。”

在喀拉塔勒镇喀拉喀什村,阿克苏市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民来到村史馆听宣讲、忆往昔、话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宣讲员李明彩结合村史馆中展示的学校、道路、农户房屋等新旧对比图片,直观地向党员、群众讲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人居环境、村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村民阿尔祖古丽·艾麦尔说:“我们村现在有干净的柏油路、宽敞的安居富民房、美丽的绿地公园等,村里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宣讲员李明彩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村史馆等教育基地,同时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阿克苏市委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祖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建强村党支部,大力推动强村富民产业发展,帮助群众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