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战疫 新疆有我丨致敬平凡英雄(24)

发布时间: 2022-11-03 00:27:15 来源:网信新疆

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遮蔽同心抗疫的光束,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送医问诊的医务人员、热心为民的志愿者就是逆行中的光束,他们用行动传递信心与希望,彰显责任和担当。

江苏援伊医生段保奇:
再回伊犁,携手抗疫

援疆3年,伊犁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得知伊犁疫情有反复,身在南京的段保奇内心很着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前来援助。10月14日,段保奇抵达伊宁市,来到伊犁州传染病医院重症科,每天为患者查房,调整优化诊疗方案,指导当地医生在危重症患者的早期开展紧急规范处理,他与伊犁医护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分析病情。在大家的积极救治下,目前医院已有很多患者治愈出院。

“再次回到伊犁,与伊犁人民携手共同抗疫,这是我们对自己、对患者,更是对伊犁的承诺。”段保奇说。(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援疆伊犁”)

资料图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援疆伊犁”

湖南援疆医疗队护理骨干黄彩平:

把阳光乐观传递给患者

黄彩平是湖南援疆医疗队护理小组长,来自衡阳市中心医院,目前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工作。

医病先医心。从事护理工作19年的黄彩平有一套“话疗”法,患者有丝毫的情绪波动都瞒不住她,她总能利用“话疗”让患者露出笑容、树立信心,正确对待疾病。

在黄彩平抵达乌鲁木齐的第三天,她的丈夫在家中突发脑出血,幸亏邻居及时送医,目前在接受康复治疗,父亲也鼓励她,支援抗疫是给国家做贡献,不许退缩。带着家人的叮咛,黄彩平继续在岗位上工作着,把阳光乐观传递给患者们。“看着他们康复回家,和亲人团聚,我才不负期待,不辱使命。”黄彩平说。(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湖南援疆医疗队(第三批)护理小组长黄彩平。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教师志愿者艾孜买提·艾合买提

艾孜买提·艾合买提是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中心学校的教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他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忙碌的工作,让他忽略了疲惫,不停止的脚步,使他忘记了时间,他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一群人的幸福、健康。

视频来源:抖音“family”

这份感谢信真挚又感动

伊宁市喀赞其街道伊毛社区居民金女士给社区领导、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疫情以来最诚挚的谢意。原来是社区了解金女士家的困难后,对她家特别关照,买雾化药、送她丈夫去医院治疗,社区都第一时间与指定的药店、医院联系协调,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她说,这次疫情让她深深感受到社区书记、网格员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视频来源:抖音“斯瑞兔万”

防疫“夫妻档”,齐心守家园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夫妻档”志愿者挺身而出投身抗疫一线,他们以“大家”为重,不计“小家”得失。八月份开始,郭莉先后在乌鲁木齐市观园路北社区和翠泉东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各项服务,她的爱人贾军在南湖北路东社区当志愿者,夫妻俩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并肩战斗,守护着同一个家园。

看看一线医务人员轮休的一天

抖音博主“Dr.曼”是一名产科医生,在医院难得有轮休日,轮休日这天她依然忙碌于工作不停歇,但是有老公贴心的照顾、婆婆的鼓励,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视频来源:抖音“Dr.曼

携手相伴,你我同行


“志”在服务,“愿”在行动。塔城市恰夏镇恩喀德克村有这样一支志愿队,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农户采摘蔬菜、扛物资、送煤气罐,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尽己所能为村民做好服务,将温暖聚拢,让疫情变得有温度。

视频来源: 抖音“塔城市融媒体中心”
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们,是你们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正能量,扛起抗击疫情的担当。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