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纾困解难 共克时艰丨乌鲁木齐市公布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经营信息

发布时间: 2022-11-03 00:04:05 来源:网信新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对待、用心用情、设身处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高效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问题。

关于公布乌鲁木齐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经营信息的公告

广大参保人:


自乌鲁木齐市8月疫情以来,各定点零售药店为保障参保人购药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防疫措施的变化,近期药店恢复经营情况逐步增多。为方便广大参保人购药,我们统计了当前正常经营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基本信息。
目前我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运行平稳,可以满足广大市民使用电子医保凭证、社会保障卡结算的需求。希望大家通过支付宝、微信及国家医保APP等渠道尽快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实现“无接触”购药。
(以下信息统计截至10月30日)


老人突发心脏病社区倾情守护暖心送诊


10月2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鸿园南路东社区一老人突发心脏病,社区工作人员刘志龙接到家属求助电话后,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为他争取了宝贵的救命时间。

(视频来源:@“乌鲁木齐晚报”抖音账号)

伊宁公安: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民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用行动书写为民情怀。

10月28日,伊宁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接到中杰新城群众求助称:自家两岁的孩子,持续发烧,需要紧急就医。执勤民警迅速将母子两人送往新友谊医院儿科进行治疗。目前孩子病情稳定,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10月30日凌晨4时27分,伊宁市公安局伊河南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家中孕妇即将临盆,情况紧急。接警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接到孕妇,驾驶警车开道护送,仅用10分钟时间,便将孕妇及家人送至伊犁州妇幼保健院。当日上午,孕妇已生产,母子平安。报警人王先生向民警道谢:“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由于护送及时,我妻子安全分娩,母子平安!”

10月30日,伊宁市公安局宁远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张女士报警求助称:“我父亲低血糖病犯了,目前走不了路了,能不能帮帮我们。”接警后,执勤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背至二楼送回家中。

(文字、视频来源:“伊宁公安”微信公众号)

雷锋车队紧急护送心绞痛老人就医

10月29日晚,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雷锋车队队长王新刚接到塔运司小区社区干部的求助电话称:辖区一心绞痛老人需紧急送医。王新刚赶紧停下手上的任务,前往塔运司小区接到老人并将其迅速送往医院。

(视频来源:@“尽享库车”抖音账号


“来年还要继续种哈密瓜”

吐鲁番市高昌区火焰山镇的哈密瓜丰收了,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为种植户排忧解难,协调联系拉运车辆和销售渠道,为种植户解决了当前的“急难愁盼”问题。来自河南的哈密瓜种植户赵明亮说:“这一两次的挫折影响不了对哈密瓜的热情,来年还要继续种哈密瓜。”

(视频来源:@“吐鲁番高昌”抖音账号)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