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苏党员干部抗疫:硬核担当 冲锋“疫”线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2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亮 通讯员 景芳报道)力量一线下沉、物资一线保障,疫情发生后,乌苏市迅速构建统一指挥的工作体系,统筹力量提供坚强保障。在群众的“家门口”,一个个党支部,竖起了一面面红色旗帜,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理念。

10月13日,张成杰帮助居民倒垃圾。 景芳摄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间隔1米排好队。”10月13日,在乌苏市虹桥街道和平路社区街心花园小区内,身穿防护服的张成杰拿着喇叭,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9月初,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心花园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乌苏市委组织部“访惠聚”办公室主任张成杰受命来到该小区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协助乌苏市医疗保障局驻和平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两委”党员干部,服务各族群众。

10月13日,张成杰在小区进行消杀工作。景芳摄

张成杰从不喊苦叫累,消杀等各项工作都冲在前面,每天背着沉甸甸的喷雾消杀器械进行消杀,几个小时的消杀工作完成后,都会大汗淋漓。他总说:“我是党员,应当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街心花园小区由平房区和楼房区组成,居民比较分散,小区里有较多独居老人居住。由于一些老人不会使用微信购物,张成杰便上门服务。谁家的菜没有了、油差不多用完了、药品吃完了,他都记在小本上,帮助代购、并将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还为老人细心讲解药品用法与用量。

细心周到的服务化解了居民内心的焦虑,也得到了认可,现在居民们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就是给社区居民的“老熟人”张书记打电话。

张成杰说:“作为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将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各民族群众心中,坚定不移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13日,晁艳和同事一起加油鼓劲。 景芳摄

晁艳是乌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石桥乡石桥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也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名党员。她每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为全村1200余人开展核酸采样,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裤,口罩在她的脸庞上勒出了凹痕,熬夜工作到凌晨四五点已成为常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晁艳带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一起统筹协调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群众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对商铺、重要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常态化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实处。

除此以外,晁艳还搜集各种防疫知识、疫情提示、心理健康知识和调节情绪的文章,通过微信等方式缓解驻村干部和村民的焦虑情绪,鼓舞士气。

10月13日,晁艳(中)帮助村民采收棉花。 景芳摄

张成杰、晁艳只是众多青年党员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在各驻村工作队的号召和组织下,乌苏市有830余名青年党员加入抗疫团队。他们深入社区、村组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属地工作人员消毒消杀、排查返乡人员,还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青年党员们化身防疫卫士,用青春力量共筑防疫铁墙,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