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帕米尔高原上,迪来热姆大妈送来一面亲手绣的“党旗”……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18: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 通讯员 李党辉报道)10月14日中午,迪来热姆·哈普尔和邻居给村警务室民警送来一份特殊的心意——一面亲手刺绣的“党旗”。

迪来热姆·哈普尔(中)和邻居一起将手绣的“党旗”送到村警务室,交给民警王兴宁(右二),表达心声。通讯员 李党辉摄

迪来热姆·哈普尔的家在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科克亚尔柯尔克孜族乡谢尔乃甫村。村子地处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3000多米。

这面饱含心意的“党旗”,是她和邻居两人穿针引线用了12天绣成的。

“迪来热姆大妈,你们怎么过来了?我正准备去看望您呢!”14日中午,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科克牙尔边境派出所谢尔乃甫村警务室民警王兴宁见迪来热姆和邻居走过来,热情地迎上去打招呼。

“我们代表村里的人过来,给你们送这个……”53岁的迪来热姆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打开抱在怀里的包。

“手绣的‘党旗’!”王兴宁和民警们很惊喜,也很感动。

王兴宁和迪来热姆相识是在7年前。他在一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迪来热姆家的情况,决定帮扶她。

迪来热姆的丈夫早些年因病去世,儿子和儿媳也因意外事故离开了她,患有腿疾的她和孙女相依为命。

王兴宁和迪来热姆成为结对亲戚。他隔三差五来她家干活,送上粮油、蔬菜等生活物品,关心她的身体,操心她孙女的学习。

王兴宁对村里其他人的事情也很上心。前几天,牧民吉尼拜克·托合塔乃在尔的牦牛在山里走丢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小王”民警帮忙。王兴宁和同事们花了两天一夜,帮吉尼拜克把6头牦牛全部找了回来。

王兴宁说,这面老乡特制的“党旗”,他们将用相框装起来,挂在警务室的为民服务大厅里。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