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十年间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 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厚植民生福祉 擦亮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 2022-10-16 11:5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莫苓 周青) 统计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2年的72.1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33.6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增长,有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

10年来,地区千方百计强征管,凝心聚力抓收入,通过落实招商扶持和留底退税政策、下调担保费用、实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措施,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放水养鱼,固本培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增效、财政增收。紧盯油气税收,加强部门联动协调、信息共享,及时掌握油田新增投资、油气产量,动态跟踪油气价格,重点关注油气税收征收、分配,确保油气税收足额入库。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平台作用,通过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点税源数据信息采集,分析比对,确保企业按时足额申报纳税。

与此同时,地区财政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把支出关口,连年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持续下降,兑现了“只减不增”的承诺。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每年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

此外,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充分挖掘释放各种闲置资源潜力,规范国有资产处置,保障收入按实上缴,确保非税收入“颗粒归仓”。

回望过去,风雨征程,不忘来时路;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奋楫再出发。地区上下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拼搏实干的锐气、披荆斩棘的勇气,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民生,护航经济发展,让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