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陈丽莉: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所需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19: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

“你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困难及时给社区的叔叔、阿姨打电话。”10月15日,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美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莉给独居在家的比拉利·阿卜都巴日送去了生活用品。

今年13岁的比拉利,是呼图壁县五中八年级一班的学生,正独自一个人在家生活。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丽莉立即和机关下沉干部带上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前去看望,并安排社区干部和下沉干部每天给比拉利送去一日三餐。

“你们去给孩子送饭送东西时,不要怕啰嗦,一定要反复交代,让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几乎每一天,陈丽莉都要给去送饭的干部叮嘱。

社区有一户居民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需要居家隔离七天。但该户居民对隔离政策不理解,觉得被隔离在家对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情绪非常焦虑。陈丽莉知道后,专程打电话给这户居民,耐心给他解释政策,倾听他的诉求,为他解除了后顾之忧。

准备核酸检测所需物资、为医务人员统筹安排医疗物资、协调解决各卡点的突发状况…… 身处抗疫一线,陈丽莉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晚上还要复盘白天工作中的环节,查找不足。她说:“疫情给居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去满足所有居民的日常所需。”

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美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莉(前)正在做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梁勋磊摄

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让没有完全好的腿伤又加重了,但是陈丽莉只是往痛的地方贴了张膏药,吃了粒止痛片,就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了。

美华社区临街,酒店、旅馆、商铺、出租屋众多。针对区域内居住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等实际情况,陈丽莉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对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陈丽莉和同事们打电话摸排了全社区酒店、旅馆、商铺和出租房,挨个排查流动人员,挨个核查行程信息;逐户摸排返乡人员,做到关联人员全部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美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莉正对居民楼楼道进行消杀。梁勋磊摄

陈丽莉说:“我们只有把第一道门守好了,整个社区才会安全,群众健康才能有保障。” 她用贴心、细心、暖心为疫情防控夯实堡垒,为社区居民守好健康大门。

陈丽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指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