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提振烟台苹果品牌 “养出”真正的苹果味儿

发布时间: 2022-10-13 18:43:51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烟台苹果,种类琳琅满目,口味也是层出不穷。但烟台苹果儿时的“烟台味”,却始终没有被时间的奔流所冲淡,反而在苹果品牌多样化发展道路中强而弥坚,在这片北纬37°黄金区域的土地上,走出了一条独一无二的品牌之路。

10月12日,由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品味鲜香‘仙’果,红透大美中国”2022烟台仙果品牌建设项目主题宣传暨全国媒体联动报道采访团,走进烟台市牟平区的高陵生态产业园。2022年,这里产出的有机苹果,迅速在抖音蹿红,成为苹果销售板块客单价天花板。只因这里的苹果不是种出来的,而是“养出”来的,并养出了真正的苹果味儿,让全国的烟台苹果粉丝,重新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这片有机农场的主人叫丁士湧,2011年租下了高陵镇的500亩地搞苹果产业,但三年过去了,人们却没有看到这里种上哪怕一棵苹果树。正常情况下,苹果早就结果卖钱了,丁士湧就这么赔钱闲着?别说,他还真没闲着,他在“养地”,而且下了狠心,一养就是三年。

丁士湧对农业有着别样的情怀,他懂得感恩土地,也明白,只有把地养好了,才能有种出儿时苹果的底子。怎么才叫养好地,丁士湧直接对标了日本青森县果园的土壤有机质程度。三年的时间,在包括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孙日飞等科学家的帮助下,高陵生态农庄的土壤有机质含量从最初的零点几提升到了平均1.5%左右,最高达3%,增长了10倍!他这才开始种苹果。

所有人都等着吃丁士湧的苹果,可是这一等又是3年,不按常理出牌的丁士湧,在所有人惊讶中,又养了3年树,修剪侧枝,只留主干,极致培育。

3年养地,3年养树。为了种出零污染、纯有机、自然生长、原汁原味的烟台苹果,丁士湧足足用了6年时间。如今你再来到这片庄园,枝头又圆又红的红富士苹果,每个都是它自然生长的样子。没有化学农药,没有化肥,甚至不用洗,直接摘下来就能吃。

一口咬下去,那种甜,才是自然的回归。因为地养得肥,苹果的含糖量很高,平均达到16%以上,有些果甚至到了20%,远超一般红富士的13%含糖量。丁士湧对自己种出来的苹果充满了自信,所以用自己的姓,冠名了自己的苹果,就叫“丁苹果”。

人尊重自然,自然必有回报。2016年“丁苹果”顺利通过有机产品认证;2019年,又成为钓鱼台原生态产品标准认证全国的苹果品牌。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权威的认证,“丁苹果”不火都不行。2022年初进入抖音,10个月内就卖出了1.7万件,收入近200万元。丁士湧接连又推出了“我在烟台有棵苹果树”私人订制认领果树项目,短短时间1500多棵“丁苹果”被领购一空,全国各大果蔬平台纷纷前来洽谈合作。烟台苹果品牌,又一次在全国出尽了风头。

丁士湧的成功,是烟台果农对苹果的深情投入与品牌理解的升华,同时也是近年来烟台苹果高质量、多赛道发展的缩影。烟台苹果150多年的历史,如果深入挖掘,可以说,处处都是商机,时时领先一步。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