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县(市)将陆续进入供暖季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20: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秦全伟 魏百宁) 进入10月中旬,天气逐渐转凉,记者从地区住建局获悉,各县(市)供暖工作准备就绪,10月10日起,拜城县率先开始供暖,其余各县(市)陆续供暖。

10月10日,拜城县天源热力公司供热站供热锅炉正式点火运行,在供热控制大厅内,工作人员紧盯锅炉运行各项数据和指标,不间断查看锅炉运行情况。

据介绍,为做好集中供热工作,拜城县住建局提前谋划,加强供热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目前共有两家热力企业承担25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已于10月10日供暖,较往年提前5天左右。

记者了解到,库车市计划10月22日供暖;阿克苏市、沙雅县、新和县、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计划10月25日供暖;阿瓦提县计划11月1日供暖。如遇区域内天气突变情况,各县(市)将适时调整供暖时间。

据悉,2022—2023年度采暖期为当年10月20日前后至次年3月20日前后,具体视各地天气情况而定,供热企业不得擅自推迟供热或者提前停热。如出现异常低温天气,各县(市)住建局可以决定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供热企业应当按照住建局决定执行。

近日,地区各县(市)住建局供热管理部门与供热企业分片区深入各小区检查,在2022—2023年度采暖期前,各地供热主管部门结合以往供暖季热源能耗情况和供热任务需要,科学组织、精准预判,提前与煤炭、天然气及电力供应企业对接,满足能源储备需求。为保障采暖期供热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开展,各县(市)供热公司已全面完成供热锅炉、压力容器、安全附件、环保设施等项目的排查检修工作,供暖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管网巡检频次,确保按时开栓供暖。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