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电力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12: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连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地区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拆接配变引流线完成变压器更换,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通讯员 王亮军 摄

扎实开展设备巡检、测试等工作,有效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自8月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共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155条次,对配变、导线连接设备开展红外检测270次,确保相关设备正常供电。

“城区供电中心实行线路巡视不间断、24小时电力抢修,制定了保电方案,对辖区19个重点场所涉及的32条线路的所有设备进行全覆盖式特巡和消缺,全力做好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城区供电中心运检三班班长梁存刚说。

接下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保电方案落实保电措施,充分利用机器人、在线监测、无人机、属地供电公司协助等方式开展多样化巡视,畅通抢修通道,确保及时处理设备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建立保电汇报机制,保电人员做好特巡,各级管理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异常立即上报解决。

“我们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提前完成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的检查和隐患治理。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动,切实做好电网调度监控、运行维护、故障抢修、客户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建伟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