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重点工作专项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10-10 10:51: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10月4日,地区召开视频会议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健康。地委书记王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稳定工作关乎大局,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问题导向,立足解决问题,抓好工作统筹,以迎接大战大考的姿态、决战决胜的状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惠一方民生。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肩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职责,要严格依法办事,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最新部署要求,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筑牢“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找准漏洞,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分级分类防疫措施,提升应急防控和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贴心悉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为人民防疫、防疫为人民”。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守好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主体责任,将三项重点工作牢记心间,做到心中有数、落实有招、行动有力,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举措,确保工作见行动、出成效,坚决做到稳定不出事、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